close

140921_這就是港澳

你去澳門工作的理由是什麼呢?

去年一整年,除了休息和出國散心,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心態,

想想最初的自己,是打死都不願去澳門工作的(第一次去澳門時簡直恨透了那個地方),

但是人的一生就是不停在「選擇」,你不能逃避,如果你放棄不了這段感情,那就只能調適自己的心情。

(可能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善變的人,後來又去了澳門幾次之後就習慣那個環境了,愛屋及烏的概念XD)

141010_大富翁  

FB有個台灣人在澳門工作的社團,我之前把我畫的圖文分享在那兒,然後就有人回覆:

A: 個人認為能不能夠存到錢也要看你自己來這裏後的價值觀會不會改變吧

我問A:價值觀被改變的定義是?

A: 錢賺的容易 花的也容易
    剛來澳門幣當台幣看覺得便宜
    實際上總算ㄧ個月下來都花了不少

也有....

B: 當你每次以葡幣計算成台幣,你就會捨不得多花,因為什麼都覺得貴....

C: 在澳門這,賺六萬台幣的工作,勸妳還是在台灣找個三萬左右的工作做吧,
    除非妳在澳門工作是食住行都靠公司,不然領個六萬薪水,扣除必要開支,能存下來的也最多只有一半

 

其實他們講的我都知道,所以才要派溫蒂特派員過去調查嘛!

於是我就認真了回一篇落落長的文...

 

感謝大家的建議!

溫蒂這邊再更詳細的分享一下自己的情況,順便聊一聊「價值觀」吧!(才沒有人想跟你聊勒XD

 

留言串中有朋友提醒「價值觀被改變」,溫蒂也舉一個身邊實際的例子給大家!

我男友退伍之後有跑去澳洲打工,回來台灣後他會覺得他在台灣付出同等勞力的報酬,比澳洲實在低太多了,

所以對在台灣找工作的意願變得非常低,進而選擇回到澳門工作。這是溫蒂定義的價值觀被改變。

 

至於我的價值觀也早就變了喔,因為我選擇了去澳門求職,

在台灣我的確是領三萬多的薪水,有時候獎金加起來一個月四萬多也不是問題,

但是我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要去澳門?(我還很喜歡那份工作喔~)

因為我的價值觀被改變了,我幾乎是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在做評估!

 

也曾經是用

『靠~那邊花費那麼高最好是存的了錢!!你趕快給我回來喔!!』

『你賭場當荷官又怎樣啊...回來台灣要找什麼工作?』

『你好自私,你有沒有考慮過我!』(這傢伙在金門當兵、澳洲打工、接下來又跑去澳門)

以上這些話來威脅男友XDDDDD

但是男友意識超級堅定,怎麼說就是要待在那至少三年他說...(泣)

 

我想說的是,人生中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了你的價值觀,這東西是說變就變的,在你不知不覺。

所以我會常常問自己,對我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目的也不同,

不管是想存錢還是拓展視野,只要問心無愧不要後悔,

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我認為都是值得喝采的!

加油吧!祝福大家都平安順心:)

141002_撞頭2  

最近也看了一部漫畫叫做《女主角失格》Momoko Koda

裡面的一段對話我好喜歡:

 

「跟他至今雖然有過不合的地方,可是這次我徹底的了解跟他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才分手的。」

『喔~只是因為那樣?』

「只是因為那樣...那已經是全部了耶。」

『是嗎?』

「是啊。我們的想法多少有些不同,我本來想說我要盡量體諒他的,可是那也得從、認為彼此根本上合得來,才辦得到吧。」

「當我認清我們的價值觀差那麼多,我就沒辦法配合了。」

「既然這樣,還是再去找適合彼此的人。」

『嗯哼...看來你是在逃避呢!』

『以為自己都看清了,但其實都沒有看到。』

『以為自己在說些很成熟的話,但其實只是因為超過你能負荷的,所以你才把這個問題丟出去而已。』

『至今的他,對你來說是很好懂的吧?』

『就算想法有所不同,可是只要你一說,他就會坦然接受,他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會覺得他可愛吧?』

『然而這一次,他卻一點都不屈服』

『雖然你把這件事歸納為跟你的價值觀不同,可是那又怎樣?』

『只是因為對付不了就把問題丟掉,你真的那麼沒有肚量嗎?』

『從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戀愛不是嗎?』

『當然,也得成立在你還愛著他!』

140921_褲子掉了  

初八和朋友去烘爐地拜了土地公,想請土地公給我一點建議,

抽了好幾十次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朋友說,不然你問祂要不要給你籤?

【土地公說不要】

朋友看我快哭了,又說不然你直接問祂問題啦~

【土地公笑了】

然後我就說我想要籤,真的再抽最後一次了,土地公拜託您...我真的需要...(然後又非常虔誠地再說了一遍我的問題)

【有了!】

 140907_蟑螂事件1  

第廿七籤 上吉


【詩曰】

霖雨滋稼檣

何愁不倍收

自然心得樂

安居總無憂


【斷曰】

婚姻成就  占病無妨

口舌消除  出行大吉

交易得意  謀事成就

求財七分  運途大吉

 

【籤解】

福自天來、何須憂慮、寬心以待、吉祥安樂。

 

【白話淺釋】

風調雨順之年,禾稼茁壯而成熟,不必愁不倍收成也。

有財有喜心得樂,作事永遠無慮。

惟逢此非常際遇之時,宜守之,須多積功德方能有似錦之前程。

 

求得此籤,君不需多做無謂的煩惱與憂愁,事情的發展與結果都是吉祥如意的。

眼前雖有不順,只需再稍待時日,就能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

凡事請以平常心,順其自然,無須急躁,更不要魯莽行事,

運勢清吉慢成,無須多煩憂。



佔得此卦 : 順其自然,慢成吉利

問婚姻:慢則成就

問疾病:慢癒,無妨

問口舌:消除

問出行:大吉

問交易:慢則得意

問謀事:慢成

問求財:七分

問運途:大吉

141229_屁毛衣   

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暖又鼓勵人心的籤對拔(*´∀`)~♥

叫我不要急,凡事順其自然就對了!

好~~~我會好好加油的!謝謝土地公!

arrow
arrow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