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2月溫蒂就開始認命的在投遞澳門賭場的工作了~(日本打工簽證無緣啊嗚嗚嗚)

還以為非常的好找,結果殊不知公關的工作竟然超夯der...

加上最近中國政府開始在打貪跟限制雇主申請*藍卡張數的關係,

台灣人想去澳門工作,似乎已經沒有那麼簡單的樣子(;´༎ຶД༎ຶ`)

------------------------------------------------------------

下面這是我參加新X天地面試的時候,仲介拍下的全身照,

這次的人力仲介是環久,至於怎麼找、如何找,等我確認找到工作後再寫一篇介紹吧(*ˇωˇ*人)

面試全身照

(面試最好還是穿套裝,看起來乾淨又俐落)

 

面試的地點是福華飯店,大家都集合在一間大會議室,

看著會議室漸漸坐滿人之後,才發現...媽呀大家也太正了吧...(噴淚)

就在心中默默的唱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後....HR也介紹完公司簡介了,

接著就開始輪流等待叫號過去面試。

老妹 

*戴面具那傢伙是MASK WENDY(15才/性別不詳)...算是一個OS屬性的腹黑角色XD

因為無聊我就搭訕了坐在我附近的女孩們,問了一下果然大家都是為了高薪而來哪...

甚至有一位特地北上的粗眉馬尾妹,聽到我男友是澳門人之後,

竟然還高分貝激動的問我:

「那妳還在這裡幹嘛啊?趕快嫁過去了啊!」

根本不用找工作了啊,澳門政府會配錢妳知道嗎?」

真是令人超不爽的喔!!!今天妳願意離開台灣嫁給澳門人過去澳門生活,不代表我也想吧?

最討厭把自己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的人了!

澳門2 

好!回到面試~~~(擦汗)

這次某知名酒店釋出的職缺是*F&B主任跟服務大使,(通常餐飲都比較缺)

主任MOP$15,000 / 服務大使MOP$13,000,周休二日,輪班制。

√ 提供來回機票

√ 提供住宿津貼每月MOP$500 (員工錄取後入境澳門1-2周酒店免費住宿)

√ 供餐


一開始坐在我左邊的是觀光系畢業的妹妹,眼睛很大非常可愛,

坐在對面的是即將從研究所畢業、跟我同齡的女生,很親切很好聊,

坐在左前方的女生則是剛從馬來西亞留學回來,身材很高挑而且腿超長,

我們四個裡就只有坐在我左邊的妹妹有進入第二關,那兒好像是會更詳細的說明工作內容。


雖然在面談的過程中,面試官聽到我男友是澳門人時感覺好像有點興趣,

但因為餐飲經驗實在太少(即使有也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

機會就不大的樣子,總之還在等通知,到時候再跟大家說吧!

以下是面試官問的問題:

1. 請妳自我介紹

2. 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3. 為什麼想去澳門工作?

面試時間大約10~15分鐘。

------------------------------------------------------------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參加澳門賭場面試的過程了,

想說的是,即使只是挑選F&B的主任跟服務生,也是滿滿的30人(印象中沒有男的),

這30人還是雇主先從眾多紙本履歷挑選出來的,真是不可思議...(|||゚д゚)


台灣真的不好嗎?其實大部分的遊子出去過都會知道還是自己的家鄉好,

但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想離開呢?甚至是學經歷都非常優秀的人?

看過許多FB社團,有很多像阿威(台灣長大的澳門人)最後都選擇回去工作,說存比較快,

研究所畢業的女生也說,她想趕快還學貸...


澳門真的是個好掏金好生活的地方嗎?

寸金寸土比中永和還小的澳門,物價高得嚇人,非澳門籍的台灣人到底能夠存下多少呢?

未來我們回來後所要承擔的風險,都準備好了嗎?

溫蒂特派員,會再好好研究研究報告給各位!(推眼鏡) 

澳門3  

------------------------------------------------------------

*藍卡 = 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

*F&B = 餐飲 (Food and Beverage) (感謝社團的朋友Lizzy Bo貼心指正)

FB搜尋社團: 【台灣人】澳門工作○搭房○生活分享 (版主是環久的員工,會有很多資訊可以交流喔~)

arrow
arrow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