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au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設立粉絲團的名字,不叫【溫蒂的澳門亂畫】之類的嗎?

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善變又任性的人,而未來又總是充滿了許多變數,

為了避免這個粉絲團短命,乾脆就叫做【溫蒂的日常亂畫】,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c_`)

 

曾經看過一本書上說,當你不想做一件事情時,你會編織出很多理由去合理化你的選擇和行為

不可否認,確實許多事情一切都看你自己怎麼想而已,心態問題啦。

 

有的人就是可以為了愛待在這裡,甘之如飴。

有的人就是可以實踐自己的決定,面對他們當初的選擇,即使再怎麼辛苦都可以撐過去。

甚至有的人當初來的理由可能只是為了逃避某些人事物,但他們都有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

150523_alone

『沒有真欲求,就得不到真滿足。』
覺得伏泰爾這句話很有意思,我解讀成以下兩種:


1. 當你根本就不熱愛這個人、事、物,或是尊重你的選擇,心理也就無法被滿足,而容易放棄。

2. 但當你只是一昧的欲求,心裡也永遠不會被滿足,可能會一直好高騖遠、心猿意馬。

所以你每一步都要很小心,儘管都去試試不要怕,
找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然後無論如何,實踐它。

 

我呢?

去年花了一年多調適的心情,來到這工作後一切打回原形,

人生中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了你的價值觀,這東西是說變就變的,在你不知不覺。

我不知道我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我知道生理上的疼痛會習慣的,但是心理上就是無法平衡,

委屈嗎?確切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只知道真的太累了,根本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曾經我的心態也調適到非常完美,我願意!我願意為了另一伴來到這裡!

但澳門仔知道我其實心裡並不願意,他夠了解我,理解我的善變,明白有時候我說的我願意,只是被愛的泡泡包覆住了...泡泡隨時會破。

所以當我在口述畫未來大餅時也不阻止我,只是默默的在觀察,我到底能不能習慣澳門的工作生活。(原本是打算如果我能習慣就先在澳門公證)

 

他很聰明,對自己的未來也很有責任的在努力著,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從荷官升上了主任,

他說他要再待三年才有辦法回台灣結婚,於是我們就分開了,我想這對彼此都好吧,喜瑞斯理。

 

說我會後悔的人我覺得很可愛,你們以為在一起的時間長短能代表什麼?根本不代表什麼~

我一點都不覺得被浪費時間,這九年我學到太多太多多過於兩人情感的東西,

甚至來這一趟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可愛的人,也更了解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應該說是不想要什麼XD)。

 

未來,我想練習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